司法部党组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法制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3

法制网北京11月1日讯 司法部党组今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长、党组副书记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司法部和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上来。要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承担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使命新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