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书记讲党课:守初心、担使命、干事业

来源 :转载自美丽景洪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3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应亥宗以“把握六对关系,当好党组织书记,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为主题,给全市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宗旨,始终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应亥宗书记运用大量的历史典故、伟人格言、党史资料以及典型事迹、反面案例、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把握六对关系,当好党组织书记,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这一课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干事业”。


当好党组织书记,要把握好哪“六对”关系?

一是要把握好职位与站位的关系。站位要匹配职位,站位也往往决定职位。在其位要谋其政,要学会站在全局的高度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解决问题;要始终有“争创一流”的思想意识和站位高度,成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站得高、站得直、站得稳、站得出”的新时代好干部。

二是要把握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实践反复证明,抓好党建就有战斗力,抓好党建就会出生产力。一方面,要及时消除抓业务、松党建的认识误区,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意识;另一方面,要找准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点,始终抓住“人”这个核心,坚持以载体、活动的形式抓好党建,积极把党员的精气神提起来,凝聚支部的战斗力,让党员成为业务中的骨干,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战斗的堡垒,将党建与业务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要把握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党组织书记在做好党员管理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服务工作,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入党后既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也有权利、有温暖、有荣誉,让党的组织更有亲和力、感召力、凝聚力,强化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才能更有力量。

四是要把握好党风和作风的关系。抓党风转作风永远是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要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要勇于争先、敢于担当,保持“永坐前排”的勇气、“居弱图强”的志气。要少讲条件、坚决执行,切实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

五是要把握好对上和对下的关系。只有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一致性,才能真正尽到职、负好责。对上负责,即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还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地谋划发展思路、研究工作举措。对下负责,就要始终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处处为群众着想,坚持群众利益至上。

六是要把握好干净与干事的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赢得各界称赞。反腐败是关系执政基础和人心向背的重大问题,只会越抓越紧,所以为政交友要谨慎,算好事业、个人、家庭“三笔账”,始终保持事业、责任、奉献“三颗心”,做群众最欢迎的既“干净”又“干事”的好干部,在奋斗和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玲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好应书记党课内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有甘当“先锋队”的定力,各党组织书记要有善当“火车头”的能力,各党员干部要有争当“排头兵”的魄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大胆向前、真抓实干,把共产党人的好传统、好作风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不负使命,不负期待,不负年华,以更清醒认识、更强烈担当、更明确目标、更过硬举措、更优良作风推进景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市级政法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及市级各单位(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在会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