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作者 :胡波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5

    

   

    为深入推进“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党风政风持续、715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曾云书记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六个严禁”,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不仅要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而且要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坚决反对四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个严禁”,要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六个严禁”相关政策法规、制度规定纳入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内容,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二是要充分借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及时报道各执法机关好的经验做法和整治成效,及时曝光各类“不作为、乱作为”反面典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坚持专项整治工作与制度建设并重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防控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六个严禁”相关制度规定执行力度,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上而下形成自觉执行落实制度的良好风气,严查制度执行不力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暗访。对执法机关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并认真组织落实,协调各责任单位成立督查组,按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期复检验收,并对督查工作进行汇总通报。同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调研和重点抽查等方式,针对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制度建设和重大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部门和个人,并定期进行跟踪督查;五是要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对严重违规违纪的,严肃查处,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典型问题指明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责任不明确、任务不落实的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把“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抓牢、抓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