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穷已无路,柳暗花明却逢君

来源 :市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8


执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云南省景洪市距湖南省邵阳县1700公里,漫漫长路能阻隔雨水风沙,但阻止不了执行的步伐,716日,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湖南省邵阳县执行申请执行人云南某公司与唐某、向某、谢某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


在辗转多地到达目的地邵阳县后,执行干警便迅速的展开行动,因为当地情况复杂,景洪市法院的执行干警决定向当地法院即邵阳县人民法院请求协助,当地法院在了解情况后表示执行工作不分你我,“天下执行人”都是一家人,随即便派出四名执行干警和两辆警车,就此执行队伍正式集结完毕,浩浩荡荡的奔向第一个执行现场。但事与愿违,在第一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向某的房子早已年久失修,荒废已久,且地处乡村,加上被执行人向某刚刑满出狱,下落不明,唯一的财产也没有处置的价值,这无疑给执行干警的心里添上一层厚重的阴霾。

拍一拍身上的尘土,下一站我们继续出发,在寻找第二个执行现场的过程也不顺利,另一被执行人唐某也身患重病,且因唐某系刑满释放人员,无收入,已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唐某已无能力履行生效判决义务。

随即执行干警又赶赴下一个执行现场。另一个被执行人谢某的房子位于邵阳县一个乡镇的街边,在了解到被执行人谢某的房屋已经抵押给当地邵阳县昭阳农村商业银行后,执行干警又赶往银行了解情况并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进行查询,就在等待的过程中,令人激动的消息传来,被执行人谢某的银行卡上有存款50多万元,这无疑给执行干警增添了动力,此时只能用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此刻的心情。随即在邵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积极与当地银行沟通、协调下,于当日对被执行人的存款依法进行了扣划,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为这一段翻山越岭追求正义的执行行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