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尹凌云一行到我市调研基层法学会工作

作者 :黄以哲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23

2019722日,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凌云率队到我市,就我市法学会建设等方面展开调研工作。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龙、胡波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马龙就我市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2019年来,市法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法学会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服务大局,为推进普法教育和基层法治建设夯实了基础,在指导司法实践、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和依法处置等重大疑难问题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听取汇报后,尹凌云对我市法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法学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基层法学会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工作体系,加强机构建设、党组织建设和经费保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理顺组织架构,解决人员编制等根本性问题。要强化思想建设,履行政治引领责任,着力强化服务职能,推动工作整体跃升。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载体,积极推进在交通、医疗、信访领域、矛盾易发部位、涉边村寨等建立法律服务站。要努力为法学会法律工作者搭平台、建舞台,把更多的法律工作者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使之成为一支能为党委政府依法解决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提供决策依据的团队。


会后,尹凌云来到嘎洒镇曼景罕村实地参观,了解该村民族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宣传、普法学法情况。他要求基层法学会要做好法制宣传,让群众形成尊重法律,相信法律的良好意识;法学会会员要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为化解基层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基层集体决策提供法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