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区调研组到景洪市开展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工作调研

作者 :市委政法委综治室 来源 :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01

730,云南省军区调研组一行4到景洪市勐龙镇边境一线开展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工作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贺管村委会进行座谈会,听取了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工作情况汇报。而后到景洪港出入境检查站曼栋分站了解出入境人员、车辆、非法运输、偷渡及走私情况,随后前往西双版纳海关监管一科了解出入境货物、物品、运输管理检查、征收关税及检验检疫情况。最后实地查看240界碑并听取了情况介绍。

           调研活动中,曾云书记从边境乡镇军警民共建联合党工委的作用发挥、打击走私专项年工作开展和“千名干部访万户、群众评议考干部”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工作情况。勐龙镇汇报了按照党委政府管“面”,政法单位管“线”,村委会、村小组管“点”的联防联控新模式,以及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治理能力、人居环境、精神面貌、致富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边境管控形势,我市积极探索出了一些有效管用、值得全省推广学习的经验做法。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边境管理大队、勐龙镇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