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协调会

作者 :黄以哲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30


为切实做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遏止群体性非正常上访势头,823日,景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组织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勐罕镇、景讷乡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景讷乡、勐罕镇辖区内的存在的重大不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开展情况,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建国70周年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参会单位必须依据法律政策,对信访诉求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分析,准确研判问题的性质,明确工作重点,以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要厘清工作思路,强化举措,确定相关各方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单位、包案领导和责任人,认真制定措施,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稳定的角度出发,会商解决方案、确定工作步骤,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四要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扎实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处理到位的工作时限,坚持“三到位一处理”标准,定期完成,及时化解;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息诉罢访。为营造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