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多彩活动迎国庆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30

为弘扬爱国主义,激发工作热情,景洪市检察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广大干警一齐追忆光辉历史,牢记共同使命。

开展"迎国庆 升国旗 唱国歌"主题活动

升国旗1

 

升国旗2

9月30日,在景洪市检察院办公大楼前,全院干警开展"迎国庆 升国旗 唱国歌"主题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活动现场,70余名干警肃立行注目礼,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肃穆而立,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在场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吴耀华副检察长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号召让全院干警把责任担在肩上,把梦想握在手中,把奋斗落在实处,用真我行动,诠释检察情,托起中国梦!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2

 

读书分享会1

9月30日上午,景洪市检察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第一二党支部各推选一名干警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一首小诗。分享会上,刀玉琼同志推荐了《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书,她说"作者用身边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先锋模范作用,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使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干警丹欧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祖国之恋》。

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促进检察干警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迎国庆 忆初心 永感恩"老干部座谈会

老干部座谈

9月27日,在即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华诞和九九重阳节之际,景洪市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院领导与20余名老干部围坐一席,以"迎国庆 忆初心 永感恩"为主题,就检察工作、队伍建设等话题真诚交流,同庆祖国生日,共话检察发展。

退休老干部表示,感谢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尊重和鼓励,虽然年龄大了,但还想继续和同志们一起,携手共进,发挥余热,助力检察事业再开新篇。

参加"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合唱活动

合唱1

 

合唱2

9月26日,我院10余名干警参加景洪市"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景点红歌合唱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训练,市政法连队以《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两首歌曲在最终的合唱活动中荣获"优秀表演奖",政法干警以饱满的热情引吭高歌,唱响爱国心声,展现景洪政法干警在西双版纳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自信和活力,唱响大家对政法事业蓬勃发展的奋斗情怀,唱响为维护和谐景洪、美丽傣乡幸福梦的坚定信心。

开展"净城"活动迎国庆

爱国卫生运动

为了坚决打赢登革热防控战,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景洪市检察院从9月20日起,无论周末或节假日均安排干警和值班领导到责任片区进行防控工作,切实落实环境整治措施,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每天的"净城"活动中,都由院领导带队清扫路面、清除卫生死角和绿化带中的杂物,逐一入户进行登革热防控宣传,帮助居民倾倒积水。全院干警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辖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此外,景洪市检察院向社区发放防范登革热杀虫剂,要求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加大药物喷洒力度,全面扑杀蚊蝇,并对灾害孳生地方进行逐一排查,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