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召开对曼斗村突出社会治安问题重点整治和创建“平安告庄”示范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1

2019年9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主持召开对曼斗村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和创建“平安告庄”示范点工作部署会议。

8fc1b4cb75b56708f2c206b0af723df

 


    会议指出:开展对曼斗村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和创建“平安告庄”示范点工作是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和“四城联创”总体目标审时度势提出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重点督查的内容。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曼斗村小组社会治安问题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安告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懈,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建立联络员、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等机制制度,明确的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定人定岗,确保工作责任到人。各单位结合大排查大起底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职责及任务分工开展整治,并按时报送工作情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加强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细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发挥公安主力军的作用,加大对曼斗村和告庄片区重点场所和重要路段的巡逻排查力度,开展专项清查整治。二是要以基层及行业系统平安创建为载体,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三是要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结合市委和组织部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党建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告庄”。四是对已查处过的“黄赌毒”案件进行深挖彻查,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确保不能有漏网之鱼。五是要改变“单打独斗、各自为政”陋习,要主动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参会人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政管理所、市消防救援大队、团市委、市妇联、允景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