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组织参加省扫黑办第11次主任会议暨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视频会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1

2019年9月26日上午,景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市公安局二楼报告厅组织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农场分管领导及联络员80余人,参加了省扫黑办召开的第11次主任会议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上,云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若昆安排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并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强调:一是要围绕中央督导“回头看”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杜绝敷衍整改、“数字”扫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过关”思想,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盯主题教育,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着重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进一步深化。二是紧盯督导报告,对督导报告及整改方案中的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和问责追责情况,开展回头看,以点带面,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深挖根治,长效长治措施落实到位。紧盯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看的见的成效,兑现党和政府的承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围绕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的流程,全力以赴,从组织领导、台账资料准备、抓好线索和案件台账、做好后勤保障等4个方面做好配合服务工作。

省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唐云泽就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迎接“回头看”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对照中央省和职务督导组“回头看”的工作重点,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二要以中央主导回头看为契机推动工作。中央督导“回头看”是对云南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检查、验收,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中央主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完善措施,在传导责任压力,大要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抓实扩大战果和总结经验两个重点,有计划有步骤的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ccf6de7a5fc3a1451cba339c8d19024

视频会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当场就我市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云南的各项工作。杜绝“过关”思想,会后要把会议精神认真向主要领导汇报,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二是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为中心,结合省、州督导工作,扎扎实实围绕着七个方面进行整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理出问题清单,务必在10月15日前整改到位。重点做好综合治理整改以及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包庇纵容甚至充当保护伞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市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特别要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涉及到我们景洪的问题,包括下沉景洪督导期间涉及到的案件线索,还有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出来以后,国庆节后组织各牵头部门召开专题汇报会,确保各项工作在10月15号以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