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公安与国同梦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1

七十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七十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今天,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举国欢腾送祝福,亿万同胞共骄傲。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景洪市公安局全局上下共欢庆,我们用红色装点警营,用忠诚守护边疆;我们迎着朝阳升起国旗,伴着朝露歌唱祖国;我们全警上勤用行动诠释警察本色,我们齐聚一堂为祖国之崛起而自豪……

旗随日升 歌声嘹亮,我们很振奋!

披晨雾,沐朝阳,步伐铿锵展信念;站如松,目如炬,国旗飘扬庆华诞。早上六点半,景洪市公安局280名警力集结在升旗广场。与此同时,在240边境线上,在基诺深山之中,驻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辅警自发举行升旗仪式,不同的地方,同样的信念,我们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在景洪市公安局升旗广场上,全体民警身着常服,以最庄重的姿态迎接五星红旗,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一步一印铿锵前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雄壮的国歌振奋人心,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礼赞新中国,手中的五星红旗汇成一片“红海”,那是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谈到,在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眺望新的目标,全局党员干部、民警职工、警辅人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雨林景洪铁警雄狮,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2

军功章在晨光中熠熠生辉,成为队伍中最亮眼的一抹警色,他们之中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有“全国爱民模范”,有一等功人员,有退休不褪色的老干部,他们都为维护祖国西南边陲的安全稳定做出了卓著贡献,是全局学习的榜样!

9

在240边境线,驻守在警务指挥中心的民警、辅警们起了个大早,山上薄雾尚未散去,他们在边境线上升起五星红旗,与雨林的翠绿交相辉映,成为最绚丽的中国红,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自豪感在每个人心中涤荡,更坚定了大家守卫祖国边境安宁的决心。

24

在基诺山寨景区,还未迎来第一批早到的游客之前,基诺派出所值勤民警早已集合完毕,将与景区“红袖标”、基诺族村民一同举行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今年恰逢基诺族被国务院确认为单一民族40周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浓雾还未散去的广场中央徐徐升起,带走的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带来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12

践行使命 守护平安,我们很踏实!

升旗仪式后,景洪市公安局全体人员奔赴岗位,车水马龙的街头有交警,熙来攘往的广场有特警,人潮拥挤的景区有旅游警察,户籍窗口便民服务国庆“不打烊”,群防群治“红袖标”成为村寨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忠诚履职,他们服务群众,他们用心守护群众的安全,看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他们感言累并快乐着!

20

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全警动员,紧锣密鼓启动国庆巡逻,巡逻车上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表现出特警队员既浓烈又朴实的爱国之情,为迎接祖国70周年盛典,他们全力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是他们对祖国热烈的爱与尊重。

13

“派出所早就通知我来领身份证了,但一直在外上班没时间过来领,今天过节回家就想着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你们居然真的在上班。”领到身份证的基诺乡群众者艳梅高兴不已。国庆小长假,为方便在外务工、求学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基诺派出所户籍窗口推出“不打烊”便民利民惠民工作模式,正常受理群众办理户口及居民身份证业务,受到了辖区返乡群众的好评。

国之大典 气势磅礴,我们很自豪!

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景洪市公安局通过报告厅集中收看、派出所分点收看、执勤点勤务轮换间隙收看、走访社区与村民共同收听收看等多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及阅兵式,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字一句振奋人心,1500名景洪公安人满怀喜悦和豪情,身为14亿中华儿女中的一员,我们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21

“通过收听收看大阅兵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创建枫桥经验派出所,忠诚履职,努力服务好辖区群众,全力守护辖区平安。”在收听收看完大会及阅兵式后,景洪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民警王青峰激动的表达着内心的感受。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我们在路上!

“同志们,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激发高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思想无穷的力量和工作无尽的动力!”王波局长对全局民警、辅警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纪律意识,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备勤及社会面防控等工作,做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全力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

大地有痕,芳华如歌。景洪公安将切实肩负新时代重任,扬起新时代风帆,以舍我其谁的无畏担当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坚决扛起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