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

作者 :许丽红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脱贫攻坚舆论氛围,使干部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心怀感恩的正能量。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带队,组织扶贫帮扶干部到嘎洒镇南帕村委会曼贺纳二组开展开展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平安创建)法治宣传、《自强由“心正”起,以“辛勤劳动”为根》教育活动、“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入户民情恳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等工作。


一、开展普法宣传、自强诚信教育

胡波组织帮扶干部、曼贺纳二组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32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自强由“心正”起,以“辛勤劳动”为根》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干部群众遵纪守法,增强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诚信意识,进一步促进风清气正、和谐稳定,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二、“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

日常生活中,群众集攒积分是通过提升人居环境、知晓扶贫政策、积极配合工作、家庭美德、脱贫能手等方式获取。并通过“爱心超市”进行积分兑换。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和家庭活动获得积分,促使曼贺纳二组呈现出客厅窗明几净、厨房干净整洁、卧室温馨舒适、邻里和睦相处等喜人景象,成为了该村文明建设的主旋律。


三、民情恳谈及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市委政法委各帮扶干部逐户向贫困户宣传党和政府对建档立卡户在产业、健康、教育等各方面一系列扶贫政策,对群众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进一步加强了贫困户自强、诚信以及感党恩意识,同时协助贫困户整理环境卫生和家务提升人居住环境、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让人民群众的心“正”起来,正确理解脱贫路上的“荣”与“耻”:以支持发展为荣,以阻碍发展为耻;以整洁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以包容谦让为荣,以封闭自大为耻;以勤劳致富为荣,以等靠索要为耻;以带头创业为荣,以懒惰坐享为耻;以脱贫出列为荣,以心图贫困为耻;以成家建家为荣,以干耗苦熬为耻;脱贫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