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警事 | 特警小哥下班途中顺手抓贼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2

    男子欲盗摩托车,不料遇到刚下班准备回家的特警小哥,结果被吓跑了

IMG_256

11月6日晚22时许,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张龚伟下班回家,途经告庄时,发现路边有名可疑男子鬼鬼祟祟,在一辆摩托车旁反复摆弄,疑似盗窃摩托车。这时候强烈的责任感促使张龚伟并未袖手旁观,但为避免发生误会和冲突,张龚伟见机行动,躲在一旁的车后观察。观察一段时间后,该男子仍在摩托车旁停留、摆弄车辆。见此情况,张龚伟立即上前实施盘问,盘问过程中,该男子察觉张龚伟为公安人员后,立即掉头逃离了现场。

IMG_257

你是不是以为事情就这样完了?并没有!

我们的张龚伟为确保摩托车辆的安全,没有追击男子,而是守在摩托车旁,一直等待车主出现。后经与车主核实,该男子确为盗窃摩托车人员。

IMG_258

因为张龚伟的判断力和警觉性,使盗窃摩托车人员没有得手,同时摩托车也“完璧归赵”。车主激动的感谢张龚伟:“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啦,如果不是你,我的摩托车可能就被偷了,人民公安真的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啊,有你们的存在,我们放心。”

IMG_259

 

IMG_260

事后,车主还特意给张龚伟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锦旗虽小,却代表着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表示人民群众对于人民公安的满意度和好感度继续加热。这面锦旗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新使命,它激励景洪公安前进的道路。景洪公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保傣乡一方平安。

当前,正在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如果你也觉得景洪公安带给了您安全感,那么当你接到“0871-12340”的来电时,请你务必要耐心接听,和小编一起为平安景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