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景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送证上门” 做好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3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以服务促管理,上门举办留学生居留证件办理专场,成功为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刚入学的197名老挝留学生办理居留证件,受理居留证件延期7人。

IMG_256

景洪傣语意为“黎明之城”,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和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面与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南板县接壤,毗邻老挝、泰国,有西双版纳国际机场、景洪港2个国家级口岸,伴随着“一带一路”泛亚高铁中线的开工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到此求学。

IMG_257

景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与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日常沟通交流了解到,该校197名新入学的老挝留学生需办理居留证件,但因语言不通、地形不熟、交通不便等原因,申请上存在一定困难。在得知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大队及时汇报研究,决定到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给新入学的老挝留学生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IMG_258

办理现场,民警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现场审核留学生准备好的申请材料、采集照片、制证。同时,民警与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部分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对留学生的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详细了解了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讲解了留学生在华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注意事项,鼓励留学生要好好学习,努力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增添新动力。

IMG_259

校方领导对景洪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热情、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和赞赏,并谈到:“新入学的留学生初到景洪,存在语言不通、道路不熟、出行不便等问题,通过举办留学生居留证件办理专场,民警亲自上门服务,既解决了学生往返跑路的问题,又避免了在往返路途中的安全问题,对于学生和学校来说省时又省力”。

IMG_260

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一背景下,为做好留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景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识时达变、新益求新,不断探索服务管理模式,通过“公安+学校”紧密联动,定期到学校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了解留学生的生活动态,规范留学生的管理,坚持上门服务,为师生提供法律及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

监制 | 王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徐玥、饶天燕

编辑 |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