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处警民警 | 杨忠龙:担当就是责任,为民就是初心。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4

身为公安工作者

他始终将守护人民作为己任

身为特警作战员

他始终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

时刻战斗在特警工作的最前线

身为大队民警

他始终以身作则

为大队争光荣、争荣誉

他是

杨忠龙同志

IMG_256


IMG_257


杨忠龙,男,1988年12月11日出生,2014年9月加入公安队伍,现为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的一名民警,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履责,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这是杨忠龙的座右铭,也是他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


IMG_258


从基层到基层,不变的是责任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注重把学习理论同研究当前社会形势结合起来,立足公安工作实际,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公安工作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

2014年10月,杨忠龙被分配到到最偏远的、条件最艰苦的勐旺派出所工作,从户籍民警到接处警民警,最后到接处警、社区、案件工作一肩挑,在各位领导、同事、群众的帮助下,在1年的时间内,他从一名新人蜕变为一名全能型警察,至今他还常常感慨道,以前在勐旺派出所的历练,是他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IMG_259


IMG_260


尽心竭力,心底无私天地宽

担当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特警队员,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于警察来说接处警工作就是家常便饭,每天的任务不是在接处警就是在接处警的路上,只要一接到警情指令,杨忠龙都会争分夺秒、沉着应对、严格要求、全力以赴,因为他知道“细节决定成败”,如果有失误或者执法不规范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IMG_261


2019年9月16日,杨忠龙和往常一样带着组里的队员一车四人,在景洪市城区的大街小巷进行武装巡逻,突然对讲机里指挥中心呼叫特警,“在某广场三楼有人持刀闹事”。杨忠龙接到指令详细了解警情后立即告诉PTU小组队员再次检查身上所穿戴的装备是否完好,对组员做了工作分配并向大队带班领导汇报了情况。到达现场后看到慌乱的人群,小组长杨忠龙立即让队员疏散群众封控现场,在警戒防备状态下带着一名队员果断出击,熟练地仅用一个简单的动作便将违法嫌疑人控制,PTU小组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特警大队的工作中,杨忠龙参与完成20余次联合巡逻任务,处置群体性事件30余次,有效防止了事态的扩大和影响;参加教育培训任务10余次,为各室队所、学校以及景区等单位安保人员进行了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培训,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处置能力,处置疯牛事件10余次,参加各类反恐防恐演练10余次,参与押解任务20余次。


IMG_262


IMG_263


勤学苦练强本领,当好人民卫士

“勤学苦练”是他的座右铭,他连续4年参加过云南省及西双版纳州主办的特警实战大比武,并在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成绩。不忘昨天的困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他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又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他克服身体上的各种状况、排除万难,赛前,他向老队员学习,埋头苦干、积极训练;赛时,他聚精会神、永不言弃;赛后,他发现问题、积极改正,认真总结自身水平,并从改正问题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这是一个有信仰、最忠诚的公安民警,他爱憎分明、忠诚可靠,他用青春年华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职业篇章,用春夏秋冬的付出、苦辣酸甜的生活演绎着不一样的“特警”人生,职业艰辛他无怨无悔,为人民服务他愿献出热血满腔。“你看不到的黑暗是一群人用身体把它拦在身后”,杨忠龙和其他每一位爱岗敬业的公安工作者一样,用满腔的热血和汗水守护着雨林景洪的宁静,用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给辖区群众带来了平安,用付出诠释了人民公仆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


IMG_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