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警事 | “五小工程”暖民心 民警破小案、帮小忙获赞誉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4

号外!号外!

新鲜出炉的近日警事来啦

IMG_256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各部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景洪市公安局将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中“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细微入手,加强侦办打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小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女孩走失,别怕,找警察蜀黍帮忙

“呜呜呜呜呜……”小女孩独自在勐罕镇农贸市场外哇哇大哭。

“嗯?怎么回事?好像是和家人走散了,有困难找警察蜀黍,把小女孩送到派出所让警察叔叔帮忙可能会更快找到小女孩家属。”热心群众心想。

接到救助后,民警立即上前耐心询问小女孩的情况,但小女孩只会重复“家”,其它的信息一概不知。


IMG_257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勐罕镇街多措并举寻找小女孩家属,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找信息,经多方排查努力,两个小时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小卖部老板娘称知道小女孩是谁家的孩子,得到情况后,民警便将小女孩送回了家中,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的回到自己身边,小女孩父母激动的感谢民警。

IMG_258

安全小贴士

1. 教育孩子记住父母的信息

2.让孩子在自己视线内活动

3.孩子外出时穿显眼的衣物

4.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

五小时追回被盗重机车

近日,市民吴先生急匆匆的跑进派出所值班室寻求帮助,称自己的摩托车丢失了,丢失的摩托车为重机车,仅购买5个月,价值48000元左右。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刻采取 “互联网+”新型社区警务工作模式,仅用了近5小时的时间就将被盗摩托车追回。


IMG_259


为表示感谢,吴先生专程来到景洪市公安局北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 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感谢派出所为其找回丢失摩托车的感激之情。

IMG_260

安全小贴士

多发时段:

深夜、上班时间和中午休息时间。

多发地点:

(无人管、无监控、无围栏)三无小区及场所。

防盗方法:

1、摩托车尽可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停放在监控摄像头能照射的地方,不要在路边或太隐蔽的地方停放,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选择质量较好的防盗锁,同时安装“行车卫士”车辆防盗系统,起到双重防盗的功效。

3、停车切记上锁,慎防遗漏钥匙。

体育场里的“黑手”

告别一天繁忙的工作

去体育馆酣畅淋漓的赛一场

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强健体魄

但最近,警察蜀黍发现

原来不是所有人到体育馆场地都是去锻炼的

IMG_261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自己的背包在勐泐大道沙湾广场被盗,背包里装有一部黑色苹果牌手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了解到,玉某到体育馆后想上卫生间,就大意的将背包摆在篮球架下,将背包摆放在篮球架下就去了卫生间,回来后,发现摆在篮球架下的背包不见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周边监控进行排查,经多个视频、截图对比,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在嘎栋某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在其所租住房间内找到被盗手机。

IMG_262

安全小贴士

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在运动途中不方便携带,也应让其他认识的人帮忙照看,避免为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