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你我同行 | 平安回家路 我们来守护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4

1月10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厚,随着车流量的不断攀升,道路通行压力逐步加大,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道路持续畅通、平安,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做好路面清查、交通整治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加大检查力度,源头排查隐患


交警大队联合运政、交通部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相关单位,开展春运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加强节前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运输安全,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持续开展整治,净化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各主要交通节点设卡开展查缉工作,对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驾乘人员进行查处。不断地以夜间查处、白天巡逻的方式,针对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以保在节庆期间市民的安全出行。








积极推进宣传,提高群众意识

各中队以宣传为主处罚为辅进行路检路查,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刮擦、事故等开展宣传。对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非法改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传,让群众明白并且认识到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交通行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安全行车,平安出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