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深入辖区除隐患 节前清查护平安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5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管理工作,消除辖区内各项安全隐患,切实打击“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连日来,景洪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工作,进一步推进“三查”整治行动,增强辖区内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对特种行业、娱乐行业及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旅馆业是否做好实名登记制度、各行业场所是否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开展经营、房屋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需要年检、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民警对各行业场所业主、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提醒各业主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经营,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出,依法严肃处理。检查过程中坚决指出各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能当场整改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时整改责任书,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在开展清查工作的同时,民警、辅警积极对群众进行消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制等宣传,告知群众出门前确定家中门窗关闭落锁,遇有陌生人尾随、敲门等情况如何应对,家中若长时间无人应做好哪些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此次清查活动,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