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进千万家 | 警察蜀黍“家访”啦!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座谈会、全国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现场会精神,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十佳派出所”活动,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连日来,景洪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派出所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IMG_256

(“百万警进千万家”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内容是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等多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忠实履行好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源头预防处置,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强化部署安排 确保活动效果明显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认真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群众满意的地方,改进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召开部署会)


清查安全隐患 确保场所安全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治安重点场所,针对治安乱点、涉危涉爆企业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最大限度的“过滤”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业场所,及时督促整改,力争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开展普法教育 提升防范技能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积极宣传普及便民利民措施、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格局。


IMG_268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百万警进千万家

平安你我他

景洪警方将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己任

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以此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