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你我同行 | 景洪交警开展大型客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6

根据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大型客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景洪辖区“春运”工作部署,2020年1月13日,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大型客车联合整治专项统一行动。


IMG_256


IMG_257


交警大队依托江北“两客一危”检查点,积极联合运政等部门,对过往车辆认真开展检查,登记19座以上的客车(含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出租客车、大型租赁客车、包车客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重点对超速、疲劳驾驶、超员、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驾驶人和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客运车辆夜间违规通行、“营转非”非法营运、旅游包车非法营运、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安全设施不全、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提高安全管理,形成高压态势。严格检查驾驶资格、车况、载客情况等,发现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坚决卸客转运,消除违法行为,在源头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


IMG_258


IMG_259


此次专项行动,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17人次,警摩125辆次,警车31辆车,检查大型客车1700余辆,共查处违法行为5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