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五小工程 总有温暖不期而遇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7

他们是烛光,不惧夜长

他们是逆行者,不畏艰难

他们是人民公安,人民公安为人民

四季交替,昼夜不停

景洪公安始终在线

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

今天就带大家

看看我们的警察蜀黍

最近又做了哪些暖心事

IMG_256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各部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景洪市公安局将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中“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细微入手,加强侦办打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小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办小事帮小忙 群众事有始有终


01


近日,勐养镇一家打米店老板到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求助称:“我误把前来店中打米的两家村民的大米抬错,因记不清电话号码,只记得车牌号,希望派出所帮助双方找回各自的大米。”


接到求助后,民警详细与打米店老板了解情况,经了解,老板将其中一村民的红米抬给了另一位村民,两家的红米与软米抬错,但老板已记不清抬错红米那户村民的联系方式,只记得车牌号,希望民警能通过车牌号帮忙查找那户村民的联系方式。


IMG_257


IMG_258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打米店老板提供的车牌号信息,查询到车辆使用人者某,并确定了两家大米确实抬错,沟通调解后,双方将大米换回,同时,打米店老板支付给者某100元作为承担路途损失费用,双方愉快的和解。


02


1月15日上午,一名老人到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求助称:“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请派出所帮忙。”


接到求助后,民警耐心询问其具体家庭住址,但这位老人坐下后一直低头哭泣,为平复老人的心情,民警耐心与其进行聊天。


IMG_259


IMG_260


聊天过程中得知,该名老人想到其女婿家中住,但其老伴不同意,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经民警耐心与其进行交谈后,老人表示想回家找老伴,并告知具体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将其安全护送到家。


03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勐海路某大酒店附近,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属,请派人过来处理。”


IMG_261


IMG_262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报警地点找到走失老人,通过交流,老人说不清楚自己家庭地址及家属的联系方式表达含糊。为争取时间及时帮助老人回家,民警继续耐心询问老人,并根据老人提供的模糊信息仔细排查寻找,经过1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帮助老人平安回家。


深深的话我们缓缓的说

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

传递正能量,让美好延续

景洪公安,为爱前行

IMG_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