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警” | 真情相待,冬日也有暖心传递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7

冬日寒冷

暖心的事也像灿烂的阳

真情相待

2020年1月15日,景洪市公安局嘎洒派出所党支部会同爱心人士送爱心走进嘎洒镇敬老院,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


IMG_256


IMG_257


走进敬老院,敬老院工作人员热情迎接了支部党员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交谈中,工作人员向支部党员们讲述了敬老院现有的配套设施、人员配置等情况。支部党员同爱心人士张老先生一起送上慰问品,并耐心陪老人聊天、唠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力争能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老人。


IMG_258


IMG_259


通过此次活动,着力增强了党员们的敬老爱老意识和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提高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让“尊老、爱老、敬老”的孝德代代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暖心回馈

近日,挂钩户在得知帮扶责任人雷选荣出院后,便邀约着一起来到景洪市公安局看望。


IMG_260


景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本着“扶真贫、真扶贫”的原则,每月到挂钩户家中走访,都同吃一锅饭,唠一些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替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并给挂钩户树立“扶志”的理念,给予贫困户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共走访52次,赠送衣服、牛奶、食用油若干,为贫困户募集资金27000元用于购买坚果苗1620株,争取住房改造款5000元。


IMG_261


2019年12月19日到贫困户家走访慰问时挂钩户发现帮扶责任人雷选荣没有来,便问起“为什么已经两次没有看到雷教了?”我们便告诉他们雷选荣教导员生病住院,挂钩户得知雷教病情后有些内疚的说:“每次我家老婆、小孩生病,你们都会来医院看望,这次雷教都住院有一段时间了,你们却没有主动告诉我们,等他出院回来我们就去看他。”


IMG_262


2020年1月14日,挂钩户们拎着百香果、冬瓜、青菜等农产品到景洪市公安局看望雷选荣教导员,他们说本该早一点来看望,因大家时间不一致,有事就耽搁了,直到现在才来看望,内心觉得愧疚,并指着带来的农产品说:“这是我们自家种的,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都是天然的,可以放心吃……”大家有说有笑。雷选荣教导员说:“你们能来我已经很高兴了,你们有心了,感谢你们还念着我。”


随后,雷选荣教导员带挂钩户参观了我们日常的工作环境,让挂钩户进一步了解工作情况,也激励他们要好好勤劳致富,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好。临别时,挂钩户还叮嘱他要注意休息,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