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复工 | 助校园做好复学工作 为学子开展保驾护航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5

IMG_256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人身安全,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及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辖区复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IMG_257


IMG_258


勐罕派出所到辖区校园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情况,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报到、复课工作、疫情宣传、防控措施准备等情况,重点对校园消防设施,保安人员防护装备配备情况及监控系统运转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校方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和每日健康登记、佩戴口罩、通风等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勐养派出所对校园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江北派出所联合特警大队对学校保安员开展反恐培训

民警强调,要明确和强化保安人员岗位职责,加强对进出人员验证登记,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同时加强安全防范实用技能培训,做好治安防控宣传,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工业园区派出所到辖区校园开展检查工作

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状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人口流动大的出租房、网吧等区域进行检查,消除治安乱点,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通过全面开展复学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学校内部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为复学返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