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景洪警方“四项举措”全力构筑网络安全阵地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3

IMG_256


为严厉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景洪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构筑网络安全阵地。


IMG_257


一、强化网上巡查力度

安排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以互联网阵地平台为重点,积极开展网上跨境违法犯罪相关信息的巡查发现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IMG_258


二、加强网上信息秩序整治

定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实地查看相关单位硬件设备、防护措施等,进一步督促完善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和技术防范措施,防止诱骗出境参赌等有害信息发布,同时,对于网站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为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筑牢信息安全第一道防线。


IMG_259


三、严打涉网犯罪

紧紧围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跨境赌博、网络赌博、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的摸排梳理,形成全链条打击,同时,充分发挥网安部门的实战支撑能力,加强合成作战,积极配合各警种开展案件侦办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跨境违法犯罪生存空间。


IMG_260


四、加强宣传力度

充分发挥网安部门职能优势,通过本地公众号、网吧行业场所的优势力量,积极开展打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在互联网上营造严打跨境突出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