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边境安全稳定 精准防控有效预防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8

为确保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和社区矫正对象生命安全,杜绝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时期违法犯罪行为发生。2020年4月7日,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景洪市司法局辖区11个乡镇(街道)司法所,组织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承诺书。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扩散,依法严肃惩处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景洪市司法局11个乡镇(街道)司法所,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利用周二报到日,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云南省第15号通告,对疫情期间有可能发生的6种行为,与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承诺书。会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提升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IMG_259


IMG_260


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制止不实信息,全力支持和依法依规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