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6

6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管理,针对"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和学习《高检院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景洪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专题学习。


IMG_256


会上,针对"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和《高检院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干警结合自身情况,自我检视,认真查找问题,逐一进行发言。听了大家的剖析后,吴耀华副检察长要求检察干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对照党章党规, 抓好"三落实"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重视纪律规矩,服从单位管理,工作任务要想方设法完成,有问题想办法克服。二是以身边人、身边事,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引以为戒。三是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敬畏纪律规矩。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注重记录报告,确保执行到位。要求各部门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对有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情况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情况要进行全面、如实的记录,不能有遗漏。


IMG_257


此次学习讨论,进一步找准了"慵懒散乱"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和学习中,将认真整改自身问题,严格按要求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通过对违反"三个规定"案例警示教育,坚决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文稿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白铭汇

编辑:唐已寒

责编:周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