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有无——勐海县法院到我院交流学习刑事速裁程序工作机制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6月12日下午,勐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庄文兵、专委陈浩、刑事审判庭庭长李玲等一行人到我院学习交流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工作机制,在我院副院长谢文生、刑事审判庭负责人郭琼以及刑事法官的陪同下,组织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


IMG_256


会上,谢文生副院长对庄副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要多深化兄弟法院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分享各自法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提高审判工作的互动性,共同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刑事审判庭负责人郭琼就我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办理的案件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刑事速裁案件的主要承办法官王菁就刑事速裁程序的适用、启动、开庭审理、文书制作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此外,双方还就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打击妨碍疫情防控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等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了深入探讨。

庄文兵副院长表示,景洪市法院刑事速裁程序走在了全州法院系统的前列,已经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办案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要把先进法院的成功经验运用到自身工作中,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让公正更快实现。


文稿来源:市法院

作者:徐洪佳颜

编辑:唐已寒

责编:周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