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雨夜中最亮的“星”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IMG_256

IMG_257


2020年6月14日晚,景洪市暴雨倾盆,给辖区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不畏艰难、尽心尽职,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上,成为雨夜中最亮的“星”。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遭遇强降雨突袭,辖区部分路段出现了积水的情况,路面湿滑,存在众多安全隐患,面对恶劣天气,特警大队一中队“大巡防”的激情也丝毫未减,哪里有积水,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做到雨中巡防“不打烊”,穿梭在各辖区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暴雨狂降的景洪市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暴雨时分,特警大队PTU1组依然坚守岗位,开展巡逻工作,发现一井盖被排水沟的雨水顶起,特警队员没有任何犹豫,下车查看情况,原来是井盖被顶起了。为了确保过往车辆与人员安全,冒雨排除井盖路障,将其复位,在井盖周围放置警示锥桶,提醒过往群众,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并且及时清除散落在路面上被狂风吹落的树木,排除了影响过往的车辆通行的障碍,消除了威胁群众的安全隐患,使交通得到了恢复。


IMG_264


暴雨天气,不可避免的因路滑而造成交通事故。6月14日晚,在江北告庄某路段,因积水路滑,两辆摩托车相撞,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现场一名女子坐在湿漉漉的路边,头部已受伤。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的特警队员发现后,立马下车查看情况,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交警前来处理,在等待交警和120的时候,特警队员对受伤人员的受伤部位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过程中,特警队员全身上下都被雨水打湿,前来救治的医护人员和过路的群众看着被雨水打湿了的特警队员,竖起大拇指,纷纷夸赞,受伤女子及家属也连声向队员们道谢。在看到受伤人员得到治疗后,特警队员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中,强化路面巡逻防控,在积水处提醒、警示过往车辆和人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及时处理路障,守护着辖区人民安全。

六月的雨,暖心的你。面对恶劣天气,特警大队通积水、清路障、保平安,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道路不漏堵、不失控,一次次弯腰、一句句亲切问候、一双双坚定眼神,雨夜里特警队员背影上“特警”二字,显得格外闪亮和鲜活,铸牢于辖区平安,雨夜中最亮的“星”,从未停止过闪耀。


文稿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翟 露

编辑:唐已寒

责编:周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