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9

IMG_256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6月17日,市委政法委深入挂钩扶贫点曼贺纳二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IMG_257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前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出贫困户急需的生活用品和家具,并结合实际,为我委挂钩的29户贫困户和1户边缘户购买了床、床垫、碗柜、电视柜、沙发、学习桌等价值33000余元生活物资,并亲自为他们安装沙发、碗柜、床等,不仅在物质上解决贫困户日常生活困难短板,更是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帮扶人员在送物资的同时不忘与贫困户话家常,鼓励贫困户要拿出脱贫决心,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好政策好资源,主动参与劳动,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受助贫困户纷纷表示送来的都是急需物品,切切实实解决日常生活上的困难短板,感叹现今政策越来越好,时代越来越好,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关怀。


IMG_258


发放扶贫物资只是扶贫的一种方式手段,把科学技术和种养殖技能技术送进村、送到户并带来经济效益,才是精准扶贫的目的。今后,我委将继续按照上级扶贫政策要求,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求,一户一策,采取精准扶贫措施,在产业扶贫方面狠下功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稿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赵建勇

编辑:唐已寒

责编:周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