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掀起学习”十佳公诉人”热潮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9

6月19日,景洪市检察院召开"对标先进 创先争优"学习会,李青检察长对我院干警魏蕾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向魏蕾等"十佳公诉人"学习,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公信力,为深化平安景洪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IMG_256


第五届云南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于6月16日圆满落幕,景洪市检察院魏蕾同志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十佳公诉人"称号,这是我州参加公诉人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李青检察长指出,"十佳公诉人"不仅业务精通,而且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是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的榜样,他 号召全体干警向全省十佳公诉人学习,向我院魏蕾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忠于法律的职业追求和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辐射作用,锻造出更多的公诉精英和业务能手。


IMG_257


学习会上,魏蕾同志对工作中给予帮助的领导和同事表示了感谢,还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心得感悟,她结合多年来的业务工作,对如何在实务工作中提升理论水平、丰富知识储备表达了独到见解。


IMG_258


会议提出,要弘扬优秀公诉人刻苦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模范的正能量作用。检察干警应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忠实履行职责,在业务办理上体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青年干警更应有责任、有担当,以良好的检察形象提高执法公信力和国家治理能力。


文稿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杨勇

编辑:唐已寒

责编:周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