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政法简讯(2020年6月23日)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月23日,景洪市召开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森林公安机关组建30多年来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有序调整理顺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和领导指挥关系,健全与改革要求相适应的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加快森林公安机关与属地公安机关的业务融合、资源整合。森林公安机关要深化打击整治毁林种植等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履行好保护生态安全的职责任务。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体制调整期间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干劲不减、平稳过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一支过硬的"傣乡生态铁军。(景洪市委政法委)


2.6月22日,市法院走进勐罕镇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毒品辨别分类等知识。法官们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活动中,共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景洪市法院)


3.6月21日,景洪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推进会,深入查找景洪市公安局在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并安排部署专项行动下步工作。(景洪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