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铁军 | 兼顾热血与速度的便衣小哥哥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3

IMG_256


在以往看来鸡毛蒜皮的“小事”,便衣警员却想方设法只为尽快破案,用“破大案”的方法来“破小案”,群众的惊喜自然会变成嫌疑人的惊恐。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就有这么一支小分队——快侦小分队,他们兼顾热血与速度,破案迅速,群众拍手叫好。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当嫌疑人盗窃到“家门口”时,小分队是如何“激情”出击,快速破案的。


IMG_257


案件回顾

2020年6月20日23时许,黎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黎明派出所快侦小分队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跟进,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依托“智慧新警务”综合研判分析,最终确定嫌疑人,因嫌疑人没有固定住所,这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


IMG_258


IMG_259


侦查员并未气馁,使用传统手段,在嫌疑人常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果然,辛苦总是有回报的。6月22日12时许,快侦小分队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骑着被盗摩托车到处“晃悠”,侦查员考虑到安全,决定跟踪嫌疑人到人少的地方实施抓捕,在跟踪过程中,嫌疑人发现不对劲准备骑车逃跑时,侦查员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抓捕过程中,侦查员为防止嫌疑人逃跑,迅速控制住嫌疑人却不慎负伤,热血青年的精神是永不可灭的。


IMG_260

警察小哥哥受伤了~


这一年来黎明派出所坚持不懈地进行“破小案、暖民心”行动,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小案”问题上花大力气,下大工夫。今后的工作中,景洪市公安局将继续积极听取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守护群众平安。


文稿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杨燕梅、周雨婷

编辑:唐已寒

责编:周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