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防火不停歇 巡逻防护不松懈

来源 :景洪市橄榄坝农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沿江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及巡逻工作。


“春季气温回升,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易发季节,进入林区干活千万不要吸烟”、“森林防灭火‘十个严禁’‘十个必须’‘三先四不打’请大家一定牢记......”沿江社区在进组入户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应急广播大喇叭,于每日9-11点、16-18点,在各居民组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让辖区的居民群众耳朵“有听头”、防火知识“有学头”,使森林防灭火知识更加的“声”入人心。


同时,社区成立了巡逻队,每天不定时到林区、进山路口及重要路段和火灾易发生地段进行巡查;对重点人群进行走访,与居民互动,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下一步,沿江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和参与度,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巡逻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防止辖区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