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市外事办党组工作动员会情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1

    2019年11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市外事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玉罕空传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兴华作动员讲话。会上,三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将于2019111日至125日对景洪市委政法委员会、景洪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景洪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开展巡察。

周兴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视巡察的权威由党章赋予,巡视巡察监督的力量来自于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巡察工作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巡察期间,市委第五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方针,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开展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期间,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共同努力完成巡察任务。

玉罕空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抓好宣传引导、抓好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追究;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监督,肩负着市委的信任和重托。要严格按照权限开展巡察、严明巡察纪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曾云代表政法委班子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二是主动衔接,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立行立改;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荣明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岩叫委托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

市外事办副主任卜椿洧受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岩旺的委托,代表市外事办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表态发言,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要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要在整改上充分配合巡察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外事办三家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