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景洪警方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

作者 :杨爱国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9

为切实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各项管控措施,景洪市公安局勐龙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采取“四项措施在辖区组织开展多方位的排查管控和法治宣传工作。 


一、广泛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以“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为牵引,通过逐户走访、召开会议、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开展法律知识暨安全防范措施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浓厚氛围。期间,共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7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二、重点管控,筑牢边境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定时与不定时、徒步与车辆、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降低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并在公路便道两翼设立2个固定查缉点,整合边境管控专职辅警、护边员和民兵联防力量,24小时开展公开查缉,进一步筑牢边境安全防线。

三、走访排查,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结合入户走访,将警力下沉到辖区,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进行细致的走访摸排,访民意、察民情、问民生,准确掌握辖区治安及社情动态,及时化解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矛盾纠纷,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和控制问题隐患。期间,共走访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个,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0条,通过走访,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四、强化监管,规范隐患排查制度。

加大对辖区内物流快递、旅馆业、出租屋、易燃易爆品销售及存放点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对辖区特种行业、公共场所、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动群众共同排查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发现整改治安隐患3个,对发现治安隐患的2家单位责令整改,经回访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