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罕司法所开展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矛盾纠纷排查活动

来源 :勐罕镇司法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22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为确保我镇重点行业的安保维稳工作,及时有效稳控社会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19717日下午,勐罕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保障所,先后到镇辖区的中铁二十二局三分部、楠景新城、凯皇房地产以及园丁小区的建筑工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预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到建筑工地与工地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首先由镇综治办副主任以建国70周年大庆的安保维稳工作为重点,深入了解该建筑工地的基本概况以及工人工资的发放情况,要求建筑工地相关负责人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严管重防,切实削除经营性矛盾纠纷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其次由参加单位根据建筑工地在经营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容易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纠纷情况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敏感时期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农民工讨薪问题,一定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全力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要引导农民工通过正当的途径解决,在施工作业中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时各单位还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能向相关负责人讲解并发放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工伤保险、工伤赔偿、电信诈骗、行车卫士等内容的宣传资料60余份,让他们向自己的工人开展宣传,提高工人维权能力。最后,由各建筑单位发表各自的做法和意见,他们均表示会加强工地管理,努力解决困难,全力配合好政府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经排查,目前暂未发现以上建筑工地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以上建筑工地的经营状况及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提高了建筑单位对本单位的经营管理能力和行业风险意识,为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的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