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走进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 送去“心灵阳光”

来源 :景洪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23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水平,有助于社区服刑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近日,嘎洒司法所邀请心理咨询师冷梅老师为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

在交谈过程中心理老师采用轻松、互动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自我,同时辅以生动的事例帮助缓解因工作或生活而造成的压力,通过自我心理不断成长,提高情绪管理能力,有效克服负面情绪,走出心理困境,积极应对挫折和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努力降低再犯罪风险。

通过心理辅导,使服刑人员初步掌握自我解压的方法与情绪缓解的技巧,学会进行自我调节,变压力为动力,增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的意识,从而提升工作快乐感与生活幸福感。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的开展,不仅是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一种关爱,更是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的有力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