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到勐龙镇调研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作者 :尹航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29

为进一步推进反走私工作,打造以反走私为例的小康村,通过示范带动、树立典型确保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718日,景洪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一行5人深入勐龙镇开展反走私调研工作,市公安局、市打私办、勐龙镇陪同此次调研。

655630f12137fd68ba995e194536977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听取了关于小康示范村建设的工作建议和打击走私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724104615

曾云书记就目前勐龙镇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实践中多元化的方式来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实现基层组织在反走私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要全面加强反走私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建立常态化党员活动,利用本村寨有影响力的党员干部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升党性修养建立反走私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三是进一步提档升级边境管控工作。突出重点专项治理,围绕依法严厉打击,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健全完善督导问责机制,促进防范打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四是明确创建小康示范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示范创建、整合资源,把示范村建设成为全镇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反走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