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一行到景哈乡调研边境一线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作者 :艾文进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29

9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一行到景哈乡边境一线调研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和护边员,橄榄坝农场管委会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古朝春,景哈乡党委书记孙玉勤、副乡长岩约香陪同调研活动。

IMG_256

在242界碑,查看了界碑的管理维护和日常巡逻情况,曾云指出,界碑作为一种边界标记物,神圣不可侵犯,要加强界碑的管护力度,加大日常巡逻频次。

IMG_257

在临时执勤点和警务室,曾云询问民警、辅警和护边员的值守和生活情况,查看台账,对边境安保维稳工作给予了肯定,进入厨房查看民警、辅警和护边员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IMG_258


IMG_259

在边境村小组——土鲁村委会帕瓦新寨和达西利村小组与小组干部座谈交流,了解边境村寨治安、反恐、反毒、反走私情况和村民思想动态。

IMG_260

曾云要求,一是边境村组要将管边护边、睦邻友好纳入村规民约,发挥好护村队、界务员的作用,全力打造“小康示范村”、营造无走私村寨示范创建浓厚氛围。

IMG_261

二是要抓住“四位一体”建设大好机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造性的开展好管边护边,尤其是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IMG_262

三是要构建“党建+产业发展+村寨治理”模式,探索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强化党建引领,因村施策,突出造血功能,抓住农村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找准致富增收产业这个“好路子”,按照“一村一品”战略思路,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要抓手,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村寨治理的新路径,使边境村寨产业多样、生活富有、边境安宁、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