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植所云南分所组织反恐及消防演练

作者 :药植所云南分所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1

 9月30日,药植所云南分所保卫科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反恐防暴及消防应急逃生综合演练,在岗职工及实习学生共70多人参加演练。

反恐演练是模拟恐怖分子扮演游客进入单位实施破坏活动未果,被安保人员阻拦在门外后,开始故意制造事端,暴力打砸大门和工作人员,而后投掷自制炸药和持刀砍杀路人,还欲自焚与安保人员同归于尽。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警察未赶到之前将犯罪人员稳住,并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迅速将犯罪分子制服在地,成功处置突发事件。

消防演练主要开展对室外明火扑救和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演练,同时组织职工学习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掌握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能,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及自救常识。

                                         

                                                                                   

此次演练安排周密,贴近实情,组织有序,彰显了分所安保队伍应对恐怖袭击和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分所职工应对反恐防暴和消防应急技能,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协同作战能力及职工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