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村霸“无法无天”覆灭记!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上午,由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天法等7名被告组成的恶势力团伙一案在市法院开庭审理。

IMG_256

被告人天法,人如其名,无法无天。2007年,天法因认为一村民辱骂其父亲,遂纠集30余人到该村民家中打砸,并大摆宴席宴请参与打砸的人。此后,村里没人敢对天法说半个不字,他的名气也越来越响,“无法无天”则是村民给他取的外号,也是他的微信名。

“天法在村里很霸道,村干部的做法如果不合他意,他就会教唆年轻人和村干部对着干”“他姐弟俩在村里互相帮衬,村里的人对他们都避而远之”……

2016年,景洪市勐龙镇小棵木村进行村干部换届选举,天法因系监外执行人员正在服刑,不具备被选举人资格,但他仍煽动、威胁选民选举其当村长,最终他得票最高。选委会宣告天法不具备资格,选举无效。天法不服,带头在会场拍桌子、砸板凳,并辱骂、威胁选委会委员,严重扰乱选举秩序,导致选举被迫停止。

IMG_257

“天法和他的亲戚在选举现场威胁选民,如果不选他,就别怪他不客气”村民说,天法的姐姐等人威胁大家,起哄大喊“选天法当村长!”选举现场再度陷入混乱,导致第二次选举也被迫终止。

当天晚上进行第三次选举,为保证选举秩序,勐龙镇政府、司法所、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督导,但是,天法依然带领一帮人辱骂工作人员,制造混乱,选举工作直到第二天凌晨才结束。

IMG_258

2019年1月,景洪市公安局小街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查缉任务时,发现小棵木村有拦路违法收费的情况,准备带回调查。天法便煽动村民到村口拦截派出所车辆,他在现场不断煽动、指挥,带领同伙辱骂、推搡、威胁民警,滋事纠缠民警长达1个多小时,导致执法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防止事态扩大,小街边境派出所及时向景洪市公安局、边境大队、勐龙镇党委政府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大量警力备勤处置,影响极其恶劣。天法被刑事拘留后,他的姐姐威胁村民不许到派出所乱说话,还组织人员逼迫村民筹钱、签字要求释放天法。

“天法被抓了我们心里高兴,寨子里终于稳定了,甚至他家族里的部分人也高兴,现在选举、开会都不会乱,大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村民说。

IMG_259

景洪市检察院认为,以被告人天法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在景洪市勐龙镇曼戈龙村委会小棵木村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经过审理,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