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将考场办到家门口 群众纷纷点赞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6

随着农村交通道路条件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驾驶摩托车成为群众出行的最最佳方式,但是,摩托车在为群众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因为很多群众无证驾驶,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引发了诸多交通安全事故。而造成此情况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群众觉得考证地方距离远,所以干脆放弃考试,无证驾驶。

IMG_256

为此,12月24日,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及服务群众承诺践诺大公开事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措施,到偏远地区开展送考下乡服务,解决群众办证远、办证难等问题,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改革措施。

IMG_257

民警对参考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驾驶摩托车应注意事项,对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开展宣传,对路考模拟演示后,组织参考人员进行考试。

IMG_258

在考试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对申领人核定身份、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并详细向群众讲解了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规定和程序等相关要求。

IMG_259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满足了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切实提高了辖区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了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得到了广大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IMG_260

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

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

骑摩托车

一定要按规定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刀迎辰、王丽娅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