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年末防盗最强攻略,不想被偷速度看!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6

地球不爆炸,盗贼不放假

盗贼就像窜天鼠

无人在家最猖狂

登堂入室难设防

这不时值年末

各路盗贼也准备来个“年终冲刺”啦

IMG_256

IMG_257

虽然盗贼很猖狂

但小伙伴们不用“方”

对付盗贼

警小编自有好办法

助你轻松学会年底防盗小技巧

快拿好小本本跟警小编一起学起来吧

让盗贼无处下手!

IMG_258

入室盗窃篇

一、入室盗窃的常见手

溜门:从未锁的房门入手,趁他人未关们时溜进室内盗窃物品及财物。

开锁:采取各种技术型开锁手法,随机选择物业管理松懈的小区为作案目标,实施盗窃。

爬窗:以有攀爬条件的多层或落水管旁的楼房居民楼房为主要目标,攀爬水管或阳台,从而实施盗窃。

二、如何预防入室盗窃

随手关好门窗防贼顺手牵羊:不要轻易将门户打开,尤其是单身女性独自在家更要注意,即使出门片刻,也要随手关好门窗,不要嫌麻烦而麻痹大意。

切勿在家里放大量现金: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如临时需要在家中存放,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位置。

出远门前跟邻居打好招呼:出远门时,一定要与邻居打好招呼,提醒关照,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

通往楼顶的通道要锁闭:通往楼顶的通道往往会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潜入作案现场的通道和逃离现场的退路。因此,一定要封闭通往楼顶的通道,切断不法分子的可能通道和退路。

及时报警:如果碰到小偷入室行窃,要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如遇蒙面歹徒,要记下歹徒的身高、衣着、口音、举止等特征,为民警提供破案线索。

IMG_259

“三车”防盗篇

选好停放地点。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不要将爱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尽量停在有保安、营业员或摄像头的地方,小偷作案可能性较小。

锁具选择有讲究。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并加装轮胎锁,上锁时,要尽可能将车与地锁、固定物体锁在一起。

安装“行车卫士”:“行车卫士”是一款具有自动定位、追踪报警功能的防盗装置。用户可随时掌握车辆的具体位置,能让警方更快的定位到爱车的位置。

IMG_260

防盗意识要养成

财物勿外露:财物外露容易成为窃贼的目标。逛超市时不要将钱包放在购物篮中,付款时应尽量用小面额的现金或银行卡付款,这样不太会引人注意。出行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果携带了,则不要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托运的行李或外衣口袋中。

防贼三招:

贼招1——偷背包:小偷最容易盯上背双肩包逛街的女孩。

拆招:女孩子背包上街,最好将背包放在身前;在人多的地方,最好用手护住背包的拉链。

贼招2——镊钱包:是一些小偷常用的招数,小偷用医用长镊子,夹取市民口袋中的钱物。

拆招:买菜时准备一个小钱包,只装买菜用的钱,拿在手上;在饭店、饮食店里要注意坐在你后面的人,因为将椅子靠在一起是扒手经常使用的手法;在公交、汽车、火车上,要保持警惕,扒手经常利用拥挤时下手,当陌生人从身边挤过去时,要特别当心钱包、手机被盗。

贼招3——拎皮包:在商场、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复杂场所,小偷趁人们不注意拎盗皮包。

拆招:出入上述场所时,应该钱包不离手,或放在目光所及的地方,在试穿衣服时,要将包交给同去的人或拿进试衣间 (走的时候不要忘了拿)。

为了让小伙伴们更好的记住防盗技巧

防盗口诀奉上

防范松,小偷到,破财不说人气恼。

要防盗,讲技巧,防盗意识最紧要。

居家出行心要细,各种财物要管好。

家中门窗要锁紧,配上警报更牢靠。

家中现金莫多放,贵重物品要藏好。

自行车,机动车,安全停放要锁牢。

乘车当心三只手,公共场所防拎包。

防盗紧,贼运倒,无处下手自己跑。

IMG_261

一定要记住警小编苦口婆心的叮嘱喔

千万不要让盗贼钻了空子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