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警事 | 伪造驾驶证上路?你咋不上天呢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30

一男子偷梁换柱

企图用伪造驾驶证糊弄交警蜀黍

小编想问一句

小哥你难道不知道现在驾驶证已经全国联网了

不了解情况就妄想用假证糊弄交警蜀黍

IMG_256

案件详情

近日,民警在进行日常路查路检工作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驶入了检查区域,且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您好!请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摩托车辆靠边停下,驾驶人张某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但是这本驾驶证.....

咦?这驾驶证有问题呀!颜色和字体都与交管部门核发的存在差异,有可能是伪造驾驶证!得好好查查!

IMG_257

经民警查询比对,未发现任何与张某相关的机动车驾驶证信息,这就意味着,张某属于无证驾驶,已经构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及驾驶证。

目前,该案已移交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做进一步处理。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开车上路必须具备驾驶资格,考取相应的驾驶证,这是对我们自身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要抱有侥幸心理,任何违法行为都逃不过警察蜀黍的“火眼金睛”,请广大市民合法上路、安全上路、文明上路。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