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6

1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检教协作,消除校园隐患,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耀华带队到景洪市第四中学督导检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IMG_256

作为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吴耀华副检察长首先向学校领导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及重大的意义,并就如何做好"法治进校园"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护航在校学生安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了解了第四中学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方面采取的措施等情况后,还实地查看了校园监控室、食堂、超市、学生宿舍、保安值班室等场所。

IMG_257


IMG_258

吴耀华副检察长提出,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包含的不仅仅是防性侵,还包含食堂安全、校园霸凌等。第四中学要把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作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的重要载体和衡量标准,把检察建议落实到学校的各个管理环节,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IMG_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