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督导调研江北街道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 :政法委综合治理室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23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告庄”示范点创建和曼斗居民小组“黄赌毒”专项整治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12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到江北街道进行调研。


曾云首先来到告庄社区,听取了告庄社区和告庄物业公司“平安告庄”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与街道、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就告庄片区社会治理难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他强调,告庄景区是景洪市一张名片,共驻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告庄”示范点创建成效直接体现了我市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他要求,一是要按照创建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及时梳理出问题和需求清单,统筹各行业部门协调联动解决;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联合党工委、共建理事会作用;四是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网格融合划分,将党建、创文、创卫、综治等网格融合统一,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服务功能;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按照“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的模式,建立完善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信息员、楼栋长、社会组织等队伍建设。


随后,曾云来到曼斗居民小组,实地查看整治情况,听取市公安局和曼各社区、曼斗居民小组关于曼斗“黄赌毒”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研究分析曼斗社会治理难点问题。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强行业部门之间及部门与社区、居民组之间的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三是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并举,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等制度,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下大力气解决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明泽、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洪忠和街道工委书记胡鹏里、办事处主任谭继英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