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政法委到花卉园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作者 :张祥 来源 :市委政法委综治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8

31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到允景洪街道办花卉园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曾云首先来到花卉南苑一期小区,实地查看了平安小区创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小区治安环境、物业日常管理、邻里关系和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楼栋长、信息员等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以及群众参与小区自治的情况。他强调小区是社区治理的基本单元,要以解决居民现实问题需求为导向创新小区子细胞治理工作,助推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随后,曾云参观了社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综治中心、个人调解室,听取了花卉园社区“六联”工作经验介绍,并与社区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曾云对花卉园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以党建为引领,以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摸清社区问题清单、资源清单,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健全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共建理事会、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志愿者等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合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市委政法委肖明泽副书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