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景洪警方全力当好复工复产“护航员”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8

IMG_257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近日,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景洪市公安局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辖区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用实际行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


清查重点区域


为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工作,近期,景洪市公安局结合“治庸懒、强当担、树新风”主题实践,积极开展清查整治工作。

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针对出租房、宾馆、酒店开展清查工作。一是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法乱纪行为,同时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摸排违法犯罪线索,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行为,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三是对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整改;四是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治,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和实时维护,确保数据完整、准确、鲜活。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强化跨境突出违法犯罪宣传


为依法惩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景洪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多区域发放、粘贴“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关于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通告”。

各部门深入辖区街道、集市、商铺等地方,将通告粘贴于显眼的位置,同时,将跨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相关事宜和法律法规向辖区群众宣传,做到人人知晓。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积极推进信息采集


为切实加强辖区实有人口和出租房屋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近期,景洪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全力抗“疫”守平安,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标三实”流动人口检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对流动人口身份逐一核查,详细了解人员来源地,通过智能化精准采集各类流动人口信息,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IMG_265


筑牢防火墙


为切实抓好入春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期,景洪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易燃易爆场所、旅店业、出租房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整治非法占用、堵塞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各派出所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分工,逐个区域、逐个行业、逐个场所开展排查整改,并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IMG_266


IMG_267


IMG_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