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警方积极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工作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9

为进一步扩大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发动声势,提升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积极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并粘贴《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关于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通告》,积极开展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宣传工作。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民警、辅警深入辖区街道、客运站、农贸市场、超市、学校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通过张贴《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关于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通告》向辖区过往群众宣传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意义,宣讲国家对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政策及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鼓励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提供跨境违法犯罪人员线索,协助公安机关追捕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同时,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民警还积极开展宣传单发放活动,详细向辖区居民介绍了本通告内的政策,督促跨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IMG_259


IMG_260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晓率,也给跨境违法犯罪人员敲响了警钟,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迷途知返才是理智的选择,让跨境违法犯罪人员能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争取从宽处理,对加强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IMG_261


IMG_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