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震惊!7.7吨走私冻鸡脚被查获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0

IMG_257


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做好边境整治工作,近日,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行动方案开展深度夜查时,连续查获2起涉嫌非法走私冻鸡脚案件,共约7.7吨。


IMG_258


2批冻鸡脚均没有检验检疫许可证

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相关证书等...

一经流入市场,后果将无法想像!


案件回顾:

3月17日23时15分许,定点路检路查组在开展工作时,发现一辆无号牌小货车疑似有问题,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当场查获非法走私冻鸡脚约5.5吨,嫌疑人1名。

3月17日23时35分许,巡逻组在开展工作时,民警在某路段发现一辆可疑车辆,民警随即对其进行盘查,并在在盘查中发现车内装载非法走私冻鸡脚约2.2吨,抓获嫌疑人1名。


IMG_259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果没有蜀黍的把控,

这些冷冻鸡脚将流向我们的餐桌,

吃进自己的肚子是多么的可怕!

非法走私冻品的认定及处罚


(一)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较大或者一年内曾因走私被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后又走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二)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三)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